西北电气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近日,陕西西北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电气”)正式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其主要建设绿色(低碳)电力设备研发中心以及碳排放开发及交易中心。

西北电气成立于2008年9月,是一家集输配电控制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服务为一体的总承包企业,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涵盖电力设备企业的总部、研发、生产制造、仓储物流及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是国内高低压开关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

据悉,目前西北电气主要生产高压断路器、高压隔离开关、电流互感器、高压成套配电装置及六氟化硫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等5大类、28个系列、76个品种、1400多个规格,主要产品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西北电气落地沣西新城将有力带动新城高质量发展。在占用沣西新城相对较少场地资源的情况下,按照企业规划,2023年至2027年,可累计为新城带来产值14.4亿元、营收12.5亿元、综合纳税1.25亿元,人均年度平均产值144万/人,单位面积年度平均营收达到10万元/㎡,单位面积年度平均税收贡献达到1万/㎡。

西北电气项目落户后将进一步形成产业聚集态势,形成显著的产业聚集效应,并在智能制造领域创新经营模式,为新城制造业产业数字化转型树立典范。此外,项目落地后能吸纳约200人就业,有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