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科技+金融”为企业持续赋能!

近日,空港集团产发公司被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认定为“2023年西安市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并授牌,标志着空港新城在构建“科技+金融”服务保障体系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近年来,空港新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新城的指导下,产发公司紧密围绕“秦创原总窗口科创服务体系”标准,形成了以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招商运营、企业孵化、科技金融等“多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促进了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服务链的融合发展。

政策支持 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

全力协助辖区内企业申报新区、新城各类金融业发展相关的奖补政策,包含鼓励企业上市、鼓励企业新三板挂牌、促进股权投资业发展、融资担保机构补贴及吸引高端金融人才等扶持政策。目前,空港集团产发公司成功搭建起60余家金融服务机构数据库,已初步形成银行、保险、证券、基金、金融中介等种类齐全、功能相对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

精准对接 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主动走访辖区内130余家企业,开展融资需求对接服务工作,为金融机构和入区企业搭建沟通平台,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不断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并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助推企业融资见效。

形式多样 做好企业融资服务顾问

围绕科技类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政策解读、银企对接、融资问诊、金融产品宣讲等金融活动,打破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优质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借助资本力量加速转型升级。

未来,空港集团产发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金融服务对接活动,赋能企业发展,不断提升空港产业品牌影响力,以品牌赋能产业招商与项目拓展,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促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