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政策兑现线上服务专区两大类惠企奖补事项正式开启线上申报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区以“规范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公开透明”为目标,推出了政策兑现线上服务专区。

 

 

 

(西咸新区政策兑现服务平台)

 

8月1日,西咸新区政策兑现线上服务专区的“即申即享”和“综合评审”两大类惠企奖补事项正式开启线上申报,线上集中申报期为8月1日至8月13日,涵盖了产业帮扶、融资帮扶、社保支持、税收优惠、租金奖补、活动补贴、资质认定奖励和专项技术与人才奖励等8个领域,共涉及13类政策153项惠企奖补事项。

 

申报流程

 

第一步:注册和登录。访问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网(http://zw.xixianxinqu.gov.cn/),在首页右上角注册企业用户,并按照全省统一认证要求填写企业基本信息。已有陕西政务服务网企业账号的用户可直接登录。

 

第二步:进入政策兑现服务专区。在“申报兑现”栏目中选择“即申即享”或“综合评审”分类,查找具体要申报的奖补事项。

 

 

第三步:在线申报。找到奖补事项后,点击右侧“申报中”按钮,即可进入申报界面,对系统自动填充的企业基本信息检查确认,填写企业接收兑现奖金的银行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后即可完成在线申报操作。

 

 

 

 

 

 

 

近年来,西咸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为切实解决好企业政策兑现难、程序繁等堵点问题,制定印发了《西咸新区惠企奖补政策兑现“进大厅、上平台”工作实施方案》,将企业兑现需求大、频次高、政策鲜明的普惠性奖补政策细化为具体的“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综合评审”奖补事项,全面纳入新区、新城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同步开通线上服务专区。同时,按照“一张政策清单、一份申报指南、一套办理流程”的基本原则,优化重塑申报模式和审批流程,推动政策兑现“全区可办、一网通办、及时兑现、公开透明”。   

 

下一步,新区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深入推进政策兑现事项标准化、办理流程化、信息数字化,在企业与政策智能匹配、惠企政策精准推送上再下功夫,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新区惠企服务水平,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