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丝博会项目专场签约活动举办

11月14日上午,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丝博会项目专场签约活动,在西咸会议中心举办。总投资683亿元,70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荣、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任伟,新区领导陈辉、姚海军、陈默、柳政、张宏伟、周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等领导嘉宾共计200余人参加。

杨仁华在致辞中表示,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带动下,西咸新区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国家战略赋能、支持政策加持,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到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西咸新区将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维谛技术大中华区董事长李宁和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钊在发言中分享了对西咸新区的感受。他们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陕西秦创原总窗口,资源要素富集、配套设施完备、营商环境优越,企业将与新区共同成长,共享西咸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活动进入签约环节。总投资额683亿元的70个项目完成签约,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太阳能光伏、氢能、智能终端等重点产业链。项目落地后,将持续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创新提效、开放提级、产业提质,为西咸新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血液、新动能、新活力。

近年来,西咸新区紧扣太阳能光伏、氢能等“3+7+N”的主导产业,持续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正在成为陕西乃至西部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引擎。

今年前三季度,总窗口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8%、制造业投资增长26.1%、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34%,1-10月共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56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4970家,分别是去年同期的4.3、2.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