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知行西北总部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近日,文远知行西北总部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项目拟入驻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计划投资建设西北区域自动驾驶产业基地及数据处理基地,在西北区域开展自动驾驶小巴、出租、环卫、物流等产品的研发、销售、综合运营及品牌建设业务。

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注册资金20亿元,是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已获得多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和客车制造商的战略领投,是全球第一家同时在中美两地开展无人驾驶测试的自动驾驶公司。

目前,文远知行旗下产品覆盖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五大矩阵,已在全球25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自动驾驶里程已经超过1600万公里,车队规模超500辆。

作为风口前端的产业,自动驾驶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展现国家技术实力、创新能力和产业配套水平的新名片,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新格局。沣西新城先行先试打造了全省首条自动驾驶测试路段,联合商汤科技共同开发的自动驾驶小巴,运营时长达9000余小时、运营里程超13万公里。

目前,沣西新城已引进商汤西安研究院、文远知行、沐秦智能、酷哇机器人、禹迹科技等项目,为建设自动驾驶产业集群提供重要支撑。未来,沣西新城将高标准建设全国领先的集研发、测试、认证能力于一体的5G自动驾驶示范基地,推动新一代通信技术与自动驾驶深度融合,构建更加安全、可靠、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全面提升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