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沣东新城举行

1月19日,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宏杰,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柳林,航空工业自控所所长杨卫平,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施萍,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威,西咸新区领导刘宇斌、陈辉等出席。

活动现场,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签署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思微科技核心产品高端MEMS压力传感器生产线正式投产。

西咸新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聚焦智能感知领域,招引一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落地一批共性技术研发平台、重点实验室,全力打造西咸新区智能感知产业聚集区。

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陕西西北通用航空协会标准体系建设委员会标准建设单位。

该公司作为航空工业自控所孵化的子项目,也是西咸新区全面落实“三项改革”的典范项目,企业具备从芯片设计、制作、封装到传感器装调测试的全流程能力,其核心产品填补了我国在高端MEMS压力传感器领域的空白。项目将在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带动区域内配套企业高速协同发展,为新区壮大创新链、发展产业链、培育新质生产力增添强劲的“航空力量”。

近年来,西咸新区始终聚焦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线,全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由势转能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动力、现代产业实力、改革开放活力不断增强。先后落地了航天亮丽、航空工业自控所、中船泛华等“三航产业”央企龙头,引进了汇川技术、日立能源、视源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培育了氢易能源、绿能慧充、诺维北斗等优质科创项目,辖区科创产业增长迅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催化全链条加速融合,已经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