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先进技术成果西安转化中心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近日,国家国防科工局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在西安市共建国家先进技术成果西安转化中心(以下简称西安中心),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西安中心是继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西部转化中心之后,国家国防科工局成立的第3个国家级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也是国家国防科工局和西安市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先进技术成果向民用领域转化的具体实践。作为立足西安市、面向陕西省、辐射西部地区的先进成果转化服务专门机构,西安中心主要开展先进技术成果交易、孵化、产业化落地等工作,兼顾科技成果双向转化服务,并为国家国防科工局在西部地区开展一体化协同工作提供支撑。

据称,西安中心将联合西安市相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筹建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并发起设立一支成果转化基金,用于通过西安中心孵化的项目投资,适度兼顾初期产业化需要。同时,按照“中心+基地”的思路,中心和核心孵化基地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根据西安中心业务发展情况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需求,在西安市西咸新区、未央区、阎良区(航空基地)、高新区、经开区、航天基地以及陕西省其它城市重点区域选址布局一批孵化基地。

建成运行国家先进技术成果西安转化中心,是西安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陕西省委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将全面加速西安市先进技术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为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