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为-中新院低碳能源联合研究中心落地西咸新区

3月5日,由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陕西中为氢耘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中为-中新院低碳能源联合研究中心,落地西咸新区,将为新区新能源发展提供科研资源支撑加快推进产业化发展。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向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联席院长曾少华颁发“秦创原国际战略咨询专家”聘书,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和陕西中为氢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围绕纳米碳材料,氢载体的综合利用,燃料电池,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烷、甲醇和航空燃煤等相关技术开展深度研发。通过整合国际资源,促进创新合作,开展联合技术研发、申报政府科技项目等工作,积极拓展西咸新区与新加坡等海外国家多元化合作,加快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该中心还将在西咸新区建设中为-中新院低碳氢能综合示范基地。基地作为南洋理工大学科研项目国内商业化推广的重要载体,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广州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做三地同步展示,推广国际最前沿低碳新能源技术在国内的商业化应用。

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是我国与新加坡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由中新广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是汇聚世界一流研发资源的重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致力于打造引领中新技术合作和科技创新的研究机构。

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副院长顾海文,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