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工作推进会在泾河新城举行

3月21日,秦创原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工作推进会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系统工程专家,清安优能(西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管晓宏;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薛峰,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胡志启出席活动。

会议介绍了秦创原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建设行动方案和支持政策体系,发布了“伯肯TX40燃料电池空压机”新技术。

在集中签约环节,12个产业项目、5个校企合作项目、1个氢能研究院落地泾河新城。

推进会上,智造创新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对园区进行了推介,相关企业负责人还分别围绕氢燃料电池集成系统项目研发及生产项目、氢燃料电池空压机项目、大功率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上海氢晨西北风光氢储车产业生态一体化项目作了项目路演。

为加速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西咸新区立足氢能产业集群式发展,整合汇聚上下游资源,根据氢能产业链图谱,按图索骥,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吸引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广的氢能产业项目相继落户。下一步,新区将围绕氢能产业科技研发、产业聚集和融合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宜居宜业环境,推进氢产业发展,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