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超过31亿,陕煤研究院泾河新城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8日,陕煤研究院泾河新城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产业孵化基地隆重举行。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过31亿元,对西咸新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11.jpg

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陕煤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陕煤研究院院长闵小建,陕煤集团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陕煤研究院党委书记沈兰禹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

22.jpg

泾河新城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是陕煤研究院立足于将新能源产业部署为新一代重点发展战略而布局的产业项目,计划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投资约25.6亿元,建设年产万吨级正、负极材料的新能源产业基地,预计2022年完成项目建设并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过31亿元,对进一步促进新区主导产业培育,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补齐新能源产业链具有显著龙头作用。

33.jpg


杜平在致辞中表示,陕煤集团将充分发挥经济实力、科研技术等优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努力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西咸新区及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泾河新城将全力以赴为项目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如期投产达效。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煤集团”)是我省能源化工产业的骨干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煤炭、化工、发电、钢铁、装备制造、铁路物流、科技研发、金融服务等上下关联又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拥有全资、控股企业60余个、上市公司4家,位列世界500强第273位。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煤研究院”)是陕煤集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核心驱动力,代表陕煤集团出资组织科技产业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并行使出资人的权利。

签约前,康军会见了杨照乾一行。

新区办公室、改创局、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