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创业创新空港新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空港新城举行

12月30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创业创新空港新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举行。

11.jpg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光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胡久炎,西咸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周恒,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党建网总编辑张国宁,西安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干部人才培训中心主任王斌,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空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三秦都市报副总编辑秦峰,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西安利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媛媛等出席揭牌仪式。

白炜代表新城党委、管委会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空港新城始终秉承“开放包容、广纳英才”的理念,充分发挥机场区位禀赋和各项政策叠加优势,航空货运位居“全国十强”,临空产业加速聚集,并被环球时报评为“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区)”,已成为高端人才创业的热土和新兴的交流合作平台。未来,空港新城将与省欧美同学会深度合作,通过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紧密结合,让招才引智与科技创新齐头并进,加快打造海归人才和产业项目聚集高地,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久炎表示,2018年6月成立至今,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主动联络广大在陕留学归国人才,致力于加强陕西省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各级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先后开展了百名海外留学归国人才进西咸、首届海归人才“双创”大赛(西部赛区)等活动,目前注册会员已超过1万人,今后将与空港新城进一步加强合作。

活动中,程光旭与姚海军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程光旭表示,空港新城卓越的地理位置和优秀的营商环境将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展示智慧、施展才华和发挥作用提供良好平台。省欧美同学会将联合空港新城,努力把实践基地打造成为集思想政治引领、联谊交流、宣传展示、创新创业和人才储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基地,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前来创新创业,为新时代西咸新区乃至陕西省追赶超越做出更多贡献。

揭牌仪式前,程光旭及各位会员还先后参观了空港新城政务大厅、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中南高科临空产业园,详细了解了空港新城的发展概况、建设成果和产业发展情况。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会员、企业代表,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