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云谷硬科技展示中心正式投运

近日,西部云谷硬科技展示中心正式投运。这也是沣西新城首个以硬科技产业为主题的产业展示中心。

1.jpg

展厅位于西部云谷二期1号楼一层,占地约400平米,设置区域规划、企业、文创等多个展示区,集规划布局、产业发展、文化体验、招商推介等多功能于一体,全面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产业区域划分、入驻企业情况及远景展望。

2.jpg

刚进入展厅,就被两个“小可爱”吸引住了目光,以蓝白色为主的设计使得整个空间简洁明快、时尚现代。

3.jpg

一旁的精美沙盘展示着西部云谷一、二、三期实际布局情况。

再往里走,便来到企业展示区,集中展示了生命科技、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四大硬科技代表企业信息及产品。

空间布局和现代科技的运用,使主题更加突出,产品陈列、板面展现、屏幕介绍将发展历程、经营势态、未来规划娓娓道来,增强了视觉效果,全面满足了文化宣传、考察交流、招商引资的需求。

11.jpg

总裁驾驶舱

走出展厅,进入总裁驾驶舱,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数字化展示空间,多功能大屏幕上显示着“一带一路”信息港智慧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它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面向产城社区服务的智慧应用生态云平台,集成了数据资源中心、物业服务等30多个系统,具备产业展示、监测、预警、控制、管理等综合功能,将有效推动产业社区治理创新,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综合服务窗口

“它既是产业规划展厅也是企业招商平台,是园区展示中心也是共享商务中心。将伴随西部云谷成长始末,服务于园区建设者、管理者、来访企业、创业者等不同的人群。”西部云谷工作人员说。

14.jpg

西部云谷硬科技展示中心作为园区形象展示的会客厅,承载着描绘园区背景与发展前景、展示园区规划蓝图和建设成果的重任。未来,将依托“一带一路”信息港智慧运营管理服务平台成为企业的互联合作中心、产品发布中心、智慧城市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为周边区域提供更丰富的生活空间。

15.jpg

据悉,西部云谷目前已开发建设至三期,整体定位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一期以“硬科技中小企业孵化加速载体”为定位,目前入驻企业300余家,2019年实现产值161亿元,上缴税额5.09亿元;

二期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服务示范基地”,目前入驻企业50余家;

三期以“硬科技产业化示范基地”为定位,计划明年全面交付;

根据园区定位差异,不断优化升级产业整体布局,四期、五期、六期将进入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