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揭牌成立

12月18日,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ICA西安新轴线会议空间内掌声热烈。“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揭牌成立。“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数字医疗技术出口试点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1.jpg

“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西安瑞迪姆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2.jpg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武警原卫生部部长李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兰壮丽,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陕西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刘筱萍,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二级巡视员折宝成,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楠出席活动。

仲泽宇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医疗和健康管理事关人类健康,市场潜力巨大,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将与数字医疗行业共同探讨健康管理新模式等方面内容,助推全国健康事业发展。

祁德贵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发挥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紧密联系海外专业社团,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一带一路”数字医疗产业发展,服务广大侨胞参与融入到健康丝绸之路的建设中。

柳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数字医疗技术出口试点基地的启动,将有效促进沣东新城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沣东新城将借此东风,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服贸机构和企业来资兴业。

3.jpg

论坛上,仲泽宇与陈楠共同为“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揭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分会成立。

在演讲环节,马培华、李深、张伟分别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造中国大健康产业增长极”、“RCEP自贸区及其健康消费升级提速”为主题,解读了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如何提升健康医疗数字化水平。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CATIS)是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主管的全国性服务贸易协会组织,承担着促进我国服务贸易健康发展、提高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任务。新成立的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的二级分会,设立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主要职能为统筹、协调推动数字化医疗与健康服务相关服务贸易产业发展,助推中国数字医疗服务企业打开国际市场;致力于数字化医疗与健康服务业理论和产业发展研究,建立数字化医疗与健康行业标准体系,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数字医疗技术出口试点业务,将搭建以智慧康养、智慧医疗、智慧养老行业解决方案为主的供应商数据库,通过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医疗技术合作产业园、国际医疗技术智库、建立数字化医疗会诊平台以及成立国际智慧医疗技术合作工作组等举措,促进健康医疗数字化水平的提高,为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强交流创造条件,推动西咸新区智慧医疗服务贸易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