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调研能源金贸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自贸区建设发展情况

6月30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调研能源金贸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自贸区建设发展情况。能源金贸区园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园办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西咸妇女儿童医院、西咸新区第二小学、第二初级中学、天众中心、西咸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和上林卫生院、西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等项目现场,陈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规划设计审批和安全生产管理开展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进展计划,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求园办各业务部门积极配合,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在云端自贸产业园、云端数字产业园、“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创新中心等能源金贸区自贸功能区发展培育的特色创新项目及企业办公地现场,陈辉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项目在园区的整体发展情况,了解企业经营规模和发展规划,对企业在园区自贸功能区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陈辉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西安全运年。能源金贸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和重要功能区,地位重要、各界关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园区开发,对园区发展寄予厚望。园办各部门和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紧抓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机遇,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加强服务保障,抢抓工期,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发展和安全,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与环保并举,进度与质量并重,建设经得起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同时要进一步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推动创新工作、营商环境与特色产业聚集,带动园区产业发展全面高质量提升。实现园区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早日彰显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城市新形象,为新区追赶超越奉献园区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园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