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7月14日下午,能源金贸区园办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出席并讲话,西咸新区招商局局长孙涛,园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园办、新区招商局、新区统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招商及产业发展部及自贸办分别汇报园办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和自贸区建设情况,新区招商局、新区统计中心负责同志围绕支持园办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陈辉表示,能源金贸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和“主战场”,地位重要、各界关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园区开发建设,对园区发展寄予厚望。近年来,园办上下主动担当作为,克服各项困难,在新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努力做好区域开发建设,园区城市面貌和社会经济发展有了显著变化,尤其是在招商引资、自贸区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新区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举措,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真抓、真干,确保项目招引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大力推进高质量产业招商,继续“招大引强”,聚焦总部经济、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领域头部龙头企业,积极促成一批带动效应强、示范作用大的项目企业落地,打造园区“拿的出、叫的响”的代表性产业项目,使园区招商工作有质的提升。

要扩大项目储备统筹招商,主动出击叩门招商,不断充实项目信息资源,及时对接、梳理高质量招商项目线索,做好沟通跟进;紧盯目标企业目标项目,加大对接洽谈力度,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完善外资招商机制,争取引进更多发展前景良好、产业类型丰富的大项目。

要抓好招商项目落地实施,坚持聚焦责任抓落实,不断提升投资服务能力,园办各部门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合力做好项目落地建设各项服务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解决后顾之忧,保障招引的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实施。园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招商及产业发展部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