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银行金融支持“秦创原”建设推进大会举行

7月16日,长安银行金融支持“秦创原”建设推进大会在西咸新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发布了支持“秦创原”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推出了针对科创型小微企业的“秦创贷”,用金融资源激活创新资源为秦创原发展助力添彩。

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春明,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长安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作全,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出席大会。

会上发布了《长安银行金融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推介了“秦创贷”产品并解读了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长安银行、西咸担保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康军和张全明为“秦创原首贷服务中心”揭牌。“秦创原首贷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为有技术、缺资金、不熟悉融资业务的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支持与服务。

在签约环节,长安银行西咸新区分行行长王方元与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柯蓝电子有限公司、西安西图之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授信合作协议。

赵怀斌在致辞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快秦创原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引导、推动等作用,发挥好金融机构作用,加大宣传金融机构推出的各类产品,更好的为初创型、成长型企业服务。

王作全在致辞中表示,长安银行将进一步加大与秦创原创促中心的协同互动,专注于助力“秦创原”孵化支持的科创型小微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深度融合。

被授信企业代表西安西图之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表示,“西图之光”是秦创原创新孵化平台最早一批入驻并接受“春种基金”支持的科创型企业,相信在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全力支持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秦创原”和“秦创贷”带来的红利,获得长足发展。

长安银行是在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导下,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引入延长集团、陕西煤业、陕西有色等战略投资者,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56.41亿元,下辖10家分行、14家直属支行,开业网点240家,遍布省内10个设区市和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

会前,康军还会见了张全明一行。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有关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办公室、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金融办)、秦创原创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70余家科创型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