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普特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落户泾河新城

8月2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罗普特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仪式由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寻心乐主持。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江文涛,战略发展部部长戴夏宇参加。

张宏伟对罗普特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泾河新城表示欢迎。他说,泾河新城正以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为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依托“泾河湾院士科创区”规划,持续加快“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建设。近年来,泾河新城努力为项目落地及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优服务,争取把新城建设成有大工业支撑的高品位生态宜居城市,进一步巩固扩大泾河新城“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的良好发展态势。希望未来能与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

江文涛表示,泾河新城作为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出台了企业落户、最优人才招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了良好的产业、人才、资金的集聚效果。其发展定位起点高,产业定位清晰,发展路径明确,营商环境优越。罗普特科技集团坚定看好泾河新城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形成常态沟通机制,在深化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619,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人工智能领域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院士工作站。集团专注机器视觉、元素感知、边缘计算、数据挖掘等核心技术的研究,致力于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实战应用。本次签约落户的罗普特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包括罗普特区域科技研发机构和区域高端制造生产总部基地。

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局、招商一局、产业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