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秦汉)先导区举行推介会暨平台项目签约仪式

8月19日,秦创原(秦汉)先导区举行推介会暨平台项目签约仪式。空军军医大学副校长王东光,中石油长庆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力斌,中石油陕西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子清,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等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签约的20个项目分为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数字文化产业创新中、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四个板块,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注入新动能。

平台项目签约仪式上,空军军医大学、中石油长庆石化公司、中石油陕西销售公司、西安石油大学分别与秦创原(秦汉)先导区签约。

企业代表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内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肩负着国家战略赋予的重要使命,秦汉新城有着显著的区位优势和战略定位,着力打造秦创原(秦汉)先导区,为企业拓展业务、推动创新搭建了广阔合作平台,为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纳入秦创原(秦汉)先导区的布局后,将一如既往在各自领域发挥自身优势,科学统筹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一体化发展,创新作为,攻坚克难,优势互补,加强科技创新属地化深度融合,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对秦汉新城、西咸新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的贡献。

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伊格纳托维奇教授在用视频连线方式传达祝贺时表示,希望在与秦创原(秦汉)先导区发展建设的合作中,能把更先进、更独特的技术带给大家。

下一步,秦汉新城将聚焦建设秦创原(秦汉)先导区目标,加强政策落实,从项目引入、人才引进、服务配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营造科技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