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交付!

9月3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一号厂房正式交付使用,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工。

此次交付的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一号厂房占地7.2万平方米,是隆基绿能项目目前在建的单体最大电池生产车间,计划2022年3月正式投产运营。

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分为年产15GW单晶切片、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年产15GW高效光伏组件、硅碳负极材料4个子项目,整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单晶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在地年产值超过400亿元,带动就业7500人。

该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二号厂房主体结构施工弯沉100%,三号厂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办公楼、宿舍楼、专家楼、餐厅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内部装修施工,整体建设进度较协议约定提前约1个月。污水处理厂、110KV变电站及电力外线、供水、供气、供热专线、市政道路、蓝领公寓等7项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西咸新区新能源产业聚集发展,助力泾河新城“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加快建设。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始终坚持产业立区,持续聚焦先进制造、临空经济、科技研发等六大主导产业,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