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咸新区举行

9月28日,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咸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数控机床产业链“链长”胡衡华出席并为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会上,举行了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正式发布了《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4年)》,宣布了产业链“头羊计划”培育企业库第一批入库企业和实施“结对攻关计划”第一批企业。部分数控机床应用单位与我省高校、科研院所、机床生产企业签订了技术委托协议。有关专家、行业协会代表围绕数控机床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作了专题报告。

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创新联盟由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陕西省机床工具协会、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打造“创新发展、开放融合、汇聚资源、协作共赢”的数控机床产业平台。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数控机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和信息共享,促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生态优化完善,推广普及新型研发体系和智能制造,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为我省数控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省委副秘书长白宗正、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波、中国机床工具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亚汉、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省国资委副主任韩绍安、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工信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