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秦创原总窗口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

疫情期间,秦创原线上招商不停步,引来22个好项目。

1月28日,秦创原总窗口2022年首批项目,云签约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

undefined

本次云签约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22个项目以视频方式线上签约,涵盖产业链、平台及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服务4个方面,呈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足等特点。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见证签约。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作为新区代表签约。

姜建春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秦创原见效成势的关键之年。西咸新区将持续发挥总窗口的示范引领作用,加速推进“两链融合”,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深入开展协同创新,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共同努力缔造全省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的“秦创原现象”,探索形成全省通过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秦创原模式”,全力打造国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秦创原板块”。

王军在致辞中表示,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正式启动以来,西咸新区总窗口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吸引力、示范性越来越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西咸新区发挥秦创原总窗口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全省科技资源向西咸新区聚集,同时持续做好政策落实、平台搭建、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工作,为企业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

“吸引我们的不仅是秦创原平台的发展机遇,还有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的优质服务!”云签约企业代表夏保军表示,自秦创原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创新资源正在向西咸新区聚集,省、市和西咸新区相继出台各项支持政策,龙头国企批量入驻,金融、法律、人力等各类科创服务持续导入,这些都更加坚定了企业到此发展的信心,疫情期间新区的跟踪服务也坚定了项目落地的决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乘上“秦创原”这艘科技创新巨轮,以创新搏得先机,在发展中赢得未来。

undefined

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均是疫情期间线上招商洽谈的项目。包括金信天钛精密加工中心、沃恩机床、维纳氢能科技项目、陕煤智引科技等5个产业链项目。蜂鸟智造中试基地、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西部(新材料)创新中心、秦创原•海创汇创新中心等5个平台及孵化器项目。尾矿处理研发中心、航空发动机测试中心、新型传感器芯片、特种微孔金属分离膜等8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秦创原硬科技基金、省中小担秦创保系列产品等4个金融服务项目

undefined

2021年,西咸新区共引进孵化器20家、专业服务机构48家、金融机构65家、省属国有企业18家,新增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50家、增长60%,244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评审、增长80%,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近110亿元、增长30%,14家企业纳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同力重工作为首批企业登陆北交所。秦创原总窗口的建设为西咸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21年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增长20%;新增市场主体22万户、增长50%。西咸新区创新活力加速迸发,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不断显现。

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新区办公室、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招商局、园办、创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西咸新区相关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及签约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