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数控西部中心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

2月9日,华中数控西部中心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分中心主任缑异泽见证签约。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付中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项目依托华中数控高档数控系统关键核心技术、技术成果快速产品化的能力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与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链实现互补,充分带动上下游企业实现创新发展,打造数控机床发展创新生态圈,聚集优质资源,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链基础能力和竞争水平。西咸新区将为华中数控西部中心项目提供政策支持,推动项目落地。

 

杨仁华表示,华中数控在我国数控机床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项目落户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对于带动产业链聚集、数字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西咸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服务保障,强化平台支撑,将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项目产业优势,源源不断为“两链”融合提供新动能。

  

陈吉红表示,华中数控高度重视在陕发展。西咸新区是陕西秦创原总窗口,科研优势产业优势显著,能够支撑企业核心技术孵化和产业化不断加速,做大做强。本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创新资源将加速向秦创原总窗口数控机床产业链聚集,必将以高质量项目成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前,姜建春与陈吉红就推进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姜建春表示,将与华中数控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化项目合作,加强技术研发,加快推进数控机床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携手实现共赢。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产数控系统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数控系统配套、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工程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配套、红外人体测温设备等。作为首批国家级创新企业,在技术研发上,华中数控承担了“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在高档数控系统的五轴联动、高速高精、多轴多通道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成功研制了自主可控的“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打破国外封锁与限制,为我国国防军工关键制造装备的自主可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区办公室、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沣东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创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