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正式入驻秦创原

4月28日,陕西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入驻仪式暨陕车智联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秦创原·科创大厦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李江、汽车工业处副处长杜军国,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朱炜、调研员何帅,西安市工信局汽车工业处处长李健,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杨稣,长安大学教授、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马建,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陕车智联首席科学家赵祥模,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陕车智联董事长刘大鹏以及高校院所专家学者、陕车智联合作伙伴及股东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稣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中心作为秦创原总窗口引进的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平台性公司,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动上下游资源,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与我们共同努力,提高秦创原总窗口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我省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孵化更多的有竞争力的科创企业。

刘大鹏在致辞中表示,陕车智联正式落户秦创原后,将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优势资源,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及智能交通领域,致力于智能网联汽车城市级规模化示范应用,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创新生态,推进西咸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举行了陕车智联技术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和陕车智联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

 

陕车智联技术委员会是公司技术咨询机构,对公司重大技术路线、政策及决策进行指导,对重大项目进行技术评审。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长安大学教授马建担任。委员由陕汽集团产品开发总监王小峰、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传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侯彪、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教授薛建儒、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智勇、西安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文庆担任。

陕车智联一直践行持续开放合作的课题模式,聘任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专家学者担任客座研究员,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创新模式,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进行合作研究。陕车智联此次聘任了长安大学电控学院教授汪贵平、长安大学汽车学院教授韩毅、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赵轩为公司客座研究员。

 

会议最后,赵祥模总结强调,创新中心下一步要围绕五大核心业务服务好陕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突破核心关键共性技术、积极构建汽车产业布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及我省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