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召开

5月25日,西安市举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融易行”·金融机构走进“秦创原”专场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孟浩主持。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项目开工建设和信贷投放的“黄金期”,要聚焦西安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秦创原”产业发展。举行本次“政金投企”融资对接活动,就是要着力优化融资对接服务,帮助投融资双方“联姻”,为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金融信贷服务。

会议强调,本次融资对接活动关键词是“融易行”

“融”就是各金融机构要提升“融”的能力,要针对性地指导项目建设单位满足信贷标准,帮助项目实施单位做好申贷各项准备工作,提升资金供给能力。

“易”就是市级各部门要做好“易”的保障,围绕重点项目、驻市金融机构所需所急,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融资需求提供各种便利,提升融资质效,让融资变得容易、简易。

“行”就是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要提升“行”的标准。有重点地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的策划包装,以优质项目吸引优质资金,让策划包装行之有效,让企业融资切实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