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主持召开西咸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6月1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主持召开西咸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招引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确保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时间、任务“双过半”。

陈辉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5月25日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招商引资会议、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新区5月31日召开的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抢抓机遇,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招商、大开放热潮,为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招商力量。

他强调,一是各级招商干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奔赴目标企业开展叩门招商;二是坚持招大引强与招引中小项目相结合、产业主线与多种产业相结合,全力以赴抓项目签约落地;三是加强外资招商,要充分利用商协会等第三方机构,以及国内已投资落地的外资企业资源,争取更多优质外资企业落户新区;四是加强人员培训,要聚焦产业、专业以及金融等方面,分层次开展培训,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五是要统筹新区、新城两级招商工作,共享项目信息,合力推进项目落地;六是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在全区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招商引资新热潮。

会上,新区投资合作局通报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各新城、园办围绕今年在谈、预计年底落地的重大项目,以及今年招商工作计划、推进措施和存在问题依次发言;新区创促中心就科技项目引进情况交流发言。孙涛局长介绍了新区招商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

新区投资合作局、创促中心,以及各新城、园办负责招商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