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国际投资合作圆桌会在西咸新区举行

6月15日下午,以“跨国融合·智造引领”为主题的秦创原国际投资合作圆桌会以 “线上+线下”的形式在西咸新区举行。活动通过优化对接方式,旨在落实西咸新区关于“稳经济保增长”决策部署,增进外资企业对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和西咸新区的了解,寻求外资企业与西咸新区在新形势下开展合作的新机遇。阿尔斯通、亚马逊云科技、蓝胖子机器智能、飞帆泰科技等8家外资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出席并做合作交流。

同行者视角分享环节,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负责同志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依托空间承载、交通物流、人才、政策、产业等优势,多年来通过创新发展、招大引强,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与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特别是先进制造领域的企业同行。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总窗口,西咸新区已经做好了全球化合作的准备,欢迎优秀的外资企业通过秦创原平台关注并投资西咸新区。西咸新区将持续为外资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宜居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好的服务,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达晨财智合伙人任俊照、西咸新区入区企业代表日立ABB西咸项目负责人蒙刚分别从创新观察员和亲历者的角度,阐述了先进制造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新区创新发展方式为企业后续发展带来的潜力。任俊照介绍说,科技创新已成为经济发展新周期的“发动机”,在政策与市场、新技术迭代的驱动下,西咸新区一定能抓住人工智能浪潮下的发展新机遇;蒙刚介绍说,日立ABB西咸项目在落地过程中,西咸新区招商服务意识强、反应速度快、承接方案完善,为企业在西咸新区长久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共享者视角分享环节,阿尔斯通、亚马逊云科技、蓝胖子机器智能、飞帆泰科技公司等6家外资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智能化转型、云计算服务、无人仓储建设、个性化显示服务、AI大数据、数字空间竞争等制造业相关角度进行了分享。

西咸新区相关局办、各新城(园办)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