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行“遇见新西安”系列招商活动启动仪式暨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

2月16日,我市举行“遇见新西安”系列招商活动启动仪式暨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以高质量项目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致辞。市长李明远主持。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西安眼得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光旭、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安迎莉发言。

 

方红卫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青睐西安、选择西安、投资西安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新年新气象,整装再出发;遇见新西安,一起向未来。新西安将带来新机遇,西安是国家明确建设的9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重大区域战略、重大改革试点、重大支持政策叠加,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无限可能。新西安将实施新举措,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做强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和生物医药6大支柱产业,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做精文化旅游产业,全力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新西安将提供新服务,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积极培育建设现代化都市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以开放胸怀促进协同,为企业提供全要素保障、定制化服务,以政府的敢作敢为撬动市场的大有作为。

 

本次大会总签约项目212个、总投资275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6个、外资项目8个,100亿元及以上项目2个、50亿元及以上项目14个。签约项目聚焦全市19条重点产业链,涵盖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会上,我市发布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助企惠民补齐短板 确保一季度国民经济恢复性增长的若干措施》。方红卫、李明远共同启动“遇见新西安”系列招商活动。“遇见新西安”是2022年我市招商活动贯穿全年的主题,活动以“1+7+N”为主要内容载体,将集中展现发展新优势,推介发展新机遇。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共设68个分会场。

 

市领导康军、杨晓东、马鲜萍、沈黎萍、杨建强、陈长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部分企业代表,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