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秦创原科创中心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

2月17日,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秦创原科创中心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军,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周崇军见证签约。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皓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设立“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秦创原科创中心”,作为西安研究院新技术成果的孵化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示范区、综合性创新型人才培育基地。项目落地后将成为驻陕央企入驻秦创原总窗口的示范标杆,将进一步完善秦创原创新联合体建设生态,对其他驻陕央企或科研院所入驻秦创原总窗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杨仁华表示,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驻陕央企,在国内煤炭地质保障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项目落户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对于带动西部能源产业发展,聚集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推动矿山企业数字化转型都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西咸新区正在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活力将进一步释放、发展动能将更为强劲。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新体制机制优势,加强政府服务保障功能,强化秦创原平台支撑功能,为项目落地提供强劲支撑,为促进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和能源产业“双碳融合”发展提供新动能。


王海军表示,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在陕发展机遇。西咸新区作为陕西秦创原总窗口,近年来在绿色能源发展等领域成效突出,一流的创新生态优势能够有力支撑能源企业核心技术孵化和产业升级。本次签约是双方“创新联合体”合作的新开端,也是双方“新能源开发”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在共同努力下,能源企业创新资源将加速向秦创原总窗口聚集,必将以高质量项目成果助推西咸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大型科技型企业,是我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和排头兵,承担完成了国家、省、部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800余项,已成为我国煤炭系统专业从事煤炭地质与勘探、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地质保障技术装备与工程领域唯一具有突出优势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新区党政办公室、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投资合作局、秦创原创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