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在新西兰举办投资说明会

“感谢西咸新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对在华发展有了更加充沛的信心”“西咸新区是中国国家级新区,接下来要去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合作商机。”

7月24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西咸新区(新西兰)投资说明会顺利举办,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电气工程与软件学院、SuperMega、恒天然、八喜等来自新西兰的制造业、金融、食品加工业、物流业等60余家企业和高校代表通过现场推介、“一对一”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在华发展新机遇。

当地时间下午15时,活动在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西兰与中国双边贸易额在增长率和增长量上都迈进了“快车道”。在中国,西安已经成为一座古代文化与现代化相交融的国际化大都市,西安发展前景向好,欢迎大家前往西安旅游、投资、兴业。

“西咸新区位于中国几何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多重发展优势叠加”,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说,西咸新区是中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在华投资选择西咸新区,就是选择机遇、选择未来。

随后,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和沣东新城负责人分别从投资价值和文旅资源等角度做推介。

务实高效的推介活动受到与会嘉宾点赞

新西兰华商俱乐部主席杨建表示,一定会带领新西兰企业一起赴西安、西咸新区考察。

新西兰佳沛集团(Zespri)Ivan Kinsella听完介绍后,表示被西安和西咸新区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的发展势头所吸引,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将尽快启程实地参观考察。

新西兰中国理事会Alistair Crozier表示,西咸新区年轻充满活力,发展势头良好,新中理事会将在新西兰更多地宣传西安市和西咸新区,为新中合作继续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承办。这是西咸新区今年首次走出国门招商,下一步将紧盯本次推介会成果,进一步强化与新西兰企业对接联系,及时跟踪投资需求和产业意向,加强链式招商、集群招商和以商招商,争取让对接意向转变为具体行动、转化为项目成果,让外资不断关注新区、投资新区、赢在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