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1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结合”,按照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兴市战略,盘活用好西安历史文化资源,强化科技赋能、培育新型业态,壮大经营主体、优化产业布局,扎实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转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当好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主力军。

云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集移动短视频内容生产、分发、交易和商业化于一体的国内知名大数据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方红卫来到云想科技中西部总部,详细了解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商业模式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巩固技术优势、深耕行业领域,以数字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方红卫询问图书策划发行、文化产品出口等情况,仔细察看立体书产品展示,勉励企业主动顺应文化消费新趋势新需求,从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中寻找创作灵感,强化与景区景点合作联动,开发创作更多能够打动游客、留住游客的优质文化产品,用最直观的文化宣传方式让游客更加深刻理解文化、更好回味西安。

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文旅领域,具备系统集成、文旅运营服务、大数据及云计算等能力优势的企业。方红卫现场观看陕西省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西安市文旅行业运行监测与指挥平台运行演示,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路径,运用数字技术助力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更好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文旅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切实把城市“流量”转化为发展“增量”。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内容开发、投资、制作、发行等于一体的影视企业,累计出品或联合出品影视剧达110余部,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方红卫充分肯定企业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深度挖掘城市文化特色,持续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提高文化产品的精神力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以更多优秀影视作品打造城市特色名片。

在西影电影园区,方红卫走进电影博物馆、西影大厦,了解历史沿革、改革发展、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现场察看中国电影内容AI辅助创作及精度管理平台系统演示,希望企业不断完善影视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成业态丰富、要素集聚、功能配套、带动明显的高质量文化产业园区。

西部电影集团董事长赵文涛、总经理黄献松,陕文投集团总经理卢涛,市领导马鲜萍、和文全、肖琦,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