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海兵在沣东新城调研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1月17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齐海兵在沣东新城调研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非公路自卸车的高新技术企业,齐海兵来到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抢抓产业风口机遇,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科创智慧园作为沣东新城科技创新示范园区,目前已入驻7家企业。齐海兵来到园区,听取园区整体情况汇报,了解入驻企业陕西埃恩束能碳基技术有限公司和陕西维星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希望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座谈会上,齐海兵听取了沣东新城及街道总体情况、国土空间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沣东新城区域产业增长强劲,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积极发挥了支撑新区经济增长压舱石、排头兵作用。下一步,沣东新城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聚焦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紧盯主导产业,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齐海兵强调,要完善规划,结合沣东新城自然资源优势,对现有规划再优化、再深化、再细化,做好和省市规划衔接及片区功能区详规编制,高效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助力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

要外联内畅,尽快打通路网交通体系,全力推进道路互联互通建设,使沣东新城与高新区、莲湖区、未央区、沣西新城等周边区域紧密连接,进一步拉大城市骨架,提升区域价值。

要抓好产业,按照“产城融合、以产聚人、以人兴产”理念,聚焦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和以研发设计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两大主攻方向,认真谋划产业布局,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企业作为重要发展抓手。

要盘活资源,认真梳理现有资产资源,制定专门计划规划,将盘活存量与潜能释放结合起来,最大程度实现资产资源价值。

要保障民生,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解决遗留问题,大力推进保民生、保回迁工作,加快安置项目建设,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

要防范风险,充分发挥新城主体作用,抓好融资工作,运用多种举措稳预期、强信心,守牢红线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刘宇斌、梁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