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2月2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新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并讲话,新区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叠加,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新区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防范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实,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特种设备、“九小场所”、旅游景区、建筑施工等领域,努力把各类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应急处突体系,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从人员队伍、处置方案、工作机制等方面系统发力,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会议要求,要做好近期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持续做好气象监测和预警发布。紧盯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公交、通信、供水、供电、供热等保障,加强重要物资价格监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督导考核问责,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新城、西咸集团,新区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