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2月18日,泾河新城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任炳群、徐满、吉炜涛、李宇超、张荣荣、王维;泾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飞,泾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峰参加。

大会表彰了泾河新城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秦创原工作部、安全监管部、产发集团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张宏伟对受表彰的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再建新功、再创新业。他强调,泾河新城目前处于“基础初成,梁柱正起”的新发展阶段,要坚定“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通过“招大商、善产链,夯基础、提品质,升服务、留人才”夯实“四梁八柱”,通过“抓作风、强斗志,抓廉洁、守底线,抓风险、促稳定”强化“三项保障”,全力打造西安“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城市品质新标杆”,争当西安“北跨”发展战略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泾河新篇章。

针对2024年工作,张宏伟要求,要围绕招大商、善产链,延长补强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依托隆基、创维等重点项目,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不断延长补强主导产业链条,全面构建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百亿级智能家居产业链和百亿级休闲文化产业链,并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夯基础、提品质,精雕细琢城市发展的“四梁八柱”,在巩固提升医疗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不断丰富城市商业业态和功能,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要升服务、留人才,引强育优人才发展的“四梁八柱”,聚焦“高精尖缺”,创新人员引育方式,强化人才政策供给,为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管家式服务,并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抓作风,强斗志,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保障,强化“三项机制”和“蓄水池”制度的应用,从严管理干部,在此基础上,持续巩固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成效,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要抓廉洁,守底线,筑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纪律保障,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字当头,以制度和纪律的刚性约束确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持续打造“清廉泾河”廉政品牌,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积极构筑廉洁教育新格局;要防风险,促稳定,巩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安全保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做好信访问题化解,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薛峰从“看成绩,需要看清高质量发展的向上态势,巩固好、拓展好目前形成的良好势头;看问题,需要充分看清短板不足,找准症结所在,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促发展,需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勇立潮头、再立新功”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泾河新城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任务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全体干部员工,各直属国有企业、各驻新城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员工代表,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