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揭牌

9月9日,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揭牌暨项目合作签约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

副省长程福波、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宏福等出席并见证签约,商洛市委书记郑光照、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揭牌,并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顾问张宏福颁发聘书。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商洛市政协主席高健、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校长助理洪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姚尧参加仪式。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分别致辞。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宏福、徐宗本、陈发虎、郝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张建云、肖绪文被聘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顾问。

商洛市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咸新区签订《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商洛飞地科创中心协议》。

商洛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围绕中药材、功能性保健食品研究与开发、碱性电解水制氢催化电极工艺、中蜂蜂蜜生产推广等,与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签订了5个项目合作协议。

陈璇在致辞中表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商洛市全面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商洛市将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加大创新企业培育力度,加大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创新发展潜能,聚焦打造“一都四区”的目标,围绕“3+N”产业集群和17条重点产业链,加快实施一批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高的项目,突出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坚持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上下功夫,优先将创新驱动类项目列入项目计划,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商洛市创新驱动发展走深走实,取得重大的发展成效。

姜建春在致辞中表示,秦创原作为一座连接资源禀赋和产业成果的纽带桥梁,搭建起商洛市、西咸新区与西安交大、西北农林科大、西北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平台,开启了秦创原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发展的新篇章。西咸新区将肩负起秦创原总窗口的使命担当,努力营造最优的创新生态、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加快人才聚拢、资金聚纳、成果聚汇、服务聚集、要素聚合,实现创业激情燃放、科技人才解放、创新能量释放、科研设施开放、管理权限下放,使秦创原成为我省追赶超越的最大引擎,成为两链融合和科技产业成长的前沿高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商洛学院等高校和省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商洛市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企合作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