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15条措施支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近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陕西省财政厅印发《陕西省支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支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措施》从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政务服务质量、发挥上市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带动作用、加强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及财政奖励等15个方面出台系列措施。

《措施》提出,支持陕西秦创原路演中心面向省内外私募基金和创投机构开展服务,服务推荐其投资项目进入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体系。对陕西秦创原路演中心推荐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投资企业获评当年省级上市后备企业的,每独立推荐1家,给予其1万元奖励。每年奖励总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此次措施的出台将畅通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对接渠道,引导资本流向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构建资本和科技创新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实现技术和经济的相互支持,助力秦创原路演中心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作为陕西帮助科技成果转化和资本市场发展的省级路演平台,填补了陕西路演服务空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见效成势,成为创新驱动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