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2024年“教研进校 赋能课堂” 系列活动(十)| 高新一中沣东中学课堂观察活动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新课标理念,探索课堂教学新样态,助力教师深耕教学,创新课堂赋能致远,3月21日上午,西咸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高中兼职教研员走进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进行课堂观察。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学科组及西安市车辆中学、西安市长安区第七中学、沣东昆明池学校、泾河泾华学校的相关学科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教研活动。

侯瑶老师的《Cultural Heritage Reading and Thinking》课堂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成为课堂学习的主角。陈江梅老师的《DNA是主要的遗传物质》中,通过设置问题情境,学生以小科学家的身份展开对遗传物质的探索。徐蓓老师的《配合物与超分子》,以实验探究贯穿整个课堂,通过实验与讨论逐渐揭开神秘物质的面纱。李艳瑞老师的《爵士乐掠影》课程,通过欣赏音乐片段,对比爵士乐的两种起源,领略爵士乐背后的文化和精神。

课堂展示后,兼职教研员马平、樊清娟、张震宇、马媛老师,及音乐学科省教学能手车天劼老师从新课标出发,在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设计、教学思路、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引领和指导,鼓励老师们落实新课标,深耕新课堂,努力学习,不断成长。

与会教师通过本次现场教研活动,以研促教,赋能蓄力,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奠定基础。西咸新区教科院聚焦“变革教学方式,深化教学改革”,以务实的行动聚力课堂改革,推动教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实现新区教育质量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