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赴西安高新区调研交流知识产权工作

为学习成熟先进地区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做法,加快提升新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及管理水平,3月22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赴西安高新区调研交流知识产权工作。

在高新区曲率引擎科技空间,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其发展历史、运营特色、发展规划等详细情况,就光子产业发展趋势、企业入驻、知识产权运用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陕西)先进技术转化平台,调研组参观了即将上线的高新区知识产权可视化平台,听取了平台各项功能的介绍。调研组一行还到西安科技大市场展厅进行观摩参观。

座谈会上,高新区分局从知识产权政策措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构建和运行机制、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和市场化服务方面创新举措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双方还就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社会共治的具体做法,知识产权交易、质押融资等金融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此次调研不仅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合作,更为西咸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下一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新区实际,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及管理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