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761名助企联络员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西咸新区新近印发的《“亲商助企”走访活动方案》,连日来,西咸新区761名助企联络员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开展“送信心、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解难题”亲商助企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活动中,助企联络员将聚焦“重点企业全覆盖、关键问题全掌握、核心诉求全解决”目标,当好政策宣传“明白人”、企业运营“知心人”和企业服务“热心人”。

当好政策宣传“明白人”

西咸新区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已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行业惠企政策全面梳理,形成《政策明白卡》。助企联络员将在入企走访过程中宣传解读奖补政策,结合政策申报周期指导企业熟悉政策申报流程,积极协调政策落地兑现存在的问题,推动优惠政策申报加快审批、加快兑现,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

当好企业运营“知心人”

助企联络员将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在走访中不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给企业“添麻烦”。明确各级降低企业综合成本的工作方向,重点关注涉企违规收费、乱罚款、账款拖欠等问题以及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正当权益,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当好企业服务“热心人”

企业可按需“点餐”,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用地、用工、出行、法律、财税、科技创新等各类需求,助企联络员做到精准对接,提供专业化指导和支持,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境难题,做到服务精准、企业满意。

记者了解到,在助企联络员队伍不断壮大,助企服务有章可循、服务更规范的同时,近期,西咸新区线上“镐帮手政企通”服务平台也全新升级。西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卢向花表示,升级后的“镐帮手政企通”可实现企业诉求“一键提交”,常见诉求“智能解答”、一般诉求“即时反馈”,“政策计算器”功能也更加丰富,奖补信息可“一键获取”。此外,正在集成的“易投资、易采购、易融资、易入住、易服务”功能,还将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