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食品安全集中培训

为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食品安全工作,近日,新区市场监管局在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章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网格+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专题培训,沣东新城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网格员4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进行了专题授课,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现场检查要求,从"两个责任"公示牌标准、从业人员管理规范、生产经营场所布局规范、食品储存要求、倡导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食品索证索票和登记台账制度规范、消毒设施及操作规范、三防设施标准、食品摊贩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易发多发问题进行了汇总提示,内容全面丰富又清晰易懂,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培训力度,突出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国卫复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规范、再提升,全面提升食品餐饮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