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文祺同志主持,新区第四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黄冰若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及市场稽查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柯文祺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着重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柯文祺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一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新区、服务人民群众。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要求,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推动市场监管科学发展。全力推动商事集成注册平台尽快上线运行;积极探索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新模式,探索建立“事前可查、事中可视、事后可控、信用可立”工作机制;大力发展市场主体,不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用好用活平台企业发展政策,规范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多项改革并行推进,联合发力,助力新区市场监管现代化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