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调研企业有限空间 粉尘涉爆专项治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全市及新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25日下午,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队调研新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粉尘涉爆专项治理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沣西新城陕西天顺成铝模新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前期涉及粉尘涉爆方面存在的重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前往西安康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了企业有限空间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明查暗访了沣西新城大王街道办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情况。

调研组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三管三必须”的责任落实,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特别是涉及有限空间、粉尘涉爆和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企业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两会”和春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