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调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21日下午,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队调研沣东新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法士特集团咸阳精密机械分公司和风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企业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全国各级“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自身实际,要制定企业每年落实专项整治的任务清单,并抓好整改;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员工;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全国各级“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防范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