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督查检查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有关部署要求,2月8日,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领有关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督查检查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在秦汉新城正阳街办、空港新城太平镇、泾河新城永乐镇分别明察暗访了6家商铺,泾河新城禁售禁放工作值得点赞,其他两个新城的检查情况及时向新城进行了交办,要求限期整改。

新区安委办督查组强调,一是各新城(园办)各街镇以及有关行业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的组织领导,尽职履责、强化措施,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二是要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禁售监管执法,公安部门要做好禁放工作,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危爆物品运输管控工作,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确保新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要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的宣传工作,为新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