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调研节后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月24日上午,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队,调研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直奔沣西新城陕西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强调企业要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沣西新城管委会,调研组听取沣西新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一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始终做好烟花爆竹禁售工作;三要做好春季林草地防灭火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巡查检查的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防范火情发生;四要持续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好应急预案修改完善和应急演练工作,不断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力量配备,为元宵节和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