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追赶超越动员部署大会

2月24日,能源金贸区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追赶超越动员部署大会,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出席并讲话。能源金贸区园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主持会议,园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能源金贸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其精彩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形势、严峻的挑战、繁重的任务,能源金贸区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战疫情、抓落实、谋发展,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和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有分量、有厚度、有温度的“初心”答卷。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西安全运年,也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园办体制机制进行优化调整,园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腾飞之年。要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实作风、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园区开发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要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产业为本,项目为王。扎实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生活配套项目招引,精细服务项目,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持续推进自贸区建设,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双链融合”。

要打好新中心新轴线建设的整体仗。按照新区的总体部署要求,大力推进重点片区开发,确保轴线建设新三年计划实现“开门红”。2021年轴线范围新开工面积,起步区三期、四期及文教园片区单元规划,超高层建筑形象进度,市政道路、绿廊、地下环隧等全面推进;图书馆、市民中心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启动,严格落实“三个圈层”品质标准,进一步提升园区配套水平和城市品质。

要打好优化“三个环境”的攻坚战。以项目实施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区域吸引力、竞争力。做实宜居环境,加快学校、医院、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做美生态环境,高标准推进“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彰显水绿融城的城市环境;做优营商环境,优化涉企服务、完善政策体系、激励鼓励入区企业更多参与园区产业发展。

要打好用地保障的重点仗。园办、新城相关部门和街办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通力配合、密切沟通,为项目落地、配套完善提供坚实用地保障。

要打好城市管理提升的持久战。发扬绣花精神,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重点推进专项整治,推进智慧城管平台建设,推广“城市管家”管理模式,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以更加靓丽的面貌,更加有序的管理,迎接“十四运”的召开。

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园区开发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考核奖惩等各项制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汇聚园区追超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西安全运年,也是园区加快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园办上下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和“向上向善”的精神,各部门及协作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凝聚发展合力,融入、投入、深入园区发展,以更高标准、更大干劲、更实作风,在建设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咸新区2021年谋新篇开新局追赶超越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园办规划及建设环保部、招商及产业发展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别围绕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沣东新城城改办、沣西新城征拆办,上林街办、高桥街办,园区消防大队、沣泾大道派出所、沣柳路派出所负责同志;园区入区企业、协作单位代表;园区城市管家代表;园办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参加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