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4月24日上午,由国家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CIEP)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参会并全面展示新区招商引资和人才发展环境,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西咸新区总窗口作重点推介。
 

活动期间,西咸新区展位前不断有来自海内外的各类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来现场咨询、洽谈、领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宣传手册,有力提升了西咸新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国际知名度。“很感谢能有这么一个招才引智的平台,让我们可以近距离了解西咸新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一名陕西籍参展者这样说。
 

在为期两天的国际人才交流活动中,西咸新区还积极同其他参展单位学习交流经验,携手并进;受邀参加“数聚天下英才·智启产业未来”人才大数据高峰论坛;赴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览公司总部,学习人才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人才大数据创新应用案例等。
 
近年来,西咸新区坚持“双招双引”,着力提升人才招引成效,积极践行“引进一个产业项目、带来一批相关人才、吸引一个创新团队”的链条式双招双引工作模式,推动人才发展与项目建设互利双赢,吸引更多急需紧缺人才、高端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落地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