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承接“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政务服务事项

创新无止境,服务再升级。新区财政局自2021年8月12日起正式承接“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政务服务事项。

按照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同时为方便辖区内会计人员信息采集、考试报名等事项办理,新区财政局自7月份开始多次赴省市财政相关部门,详细了解承接会计考试报名事项的条件及流程等,并及时报送了承接申请。在取得省市财政部门的同意后,财政局与行政审批局积极进行对接,协调落实承接该服务事项的办公条件及人员。随后,财政局组织专人赴省会计服务大厅进行现场培训,学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业务办理。截至目前,政务服务大厅的人员安排、窗口设置、网上信息发布、日常管理等工作已全部安排部署到位。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政务服务事项的顺利承接,将极大的方便辖区内会计人员信息采集、考试报名、继续教育等事项办理,为新区会计管理工作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