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检查秦汉新城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8月19日,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队检查秦汉新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情况。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秦汉新城陕西咸阳化工有限公司、中石油西北销售有限公司和朝阳五路铁路道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检查组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要求按期完成整改。

随后,检查组在秦汉新城应急管理局和渭城街办应急管理科检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情况,并与应急局领导班子和街办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力度,切实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二要强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确保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三要加大安全评估和执法处罚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四要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无亡人。五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六要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