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大型机械设备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迎十四运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近日,能源金贸区园办在辖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建筑施工领域大型机械设备及附着式升降、悬挑式脚手架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由园办建设与住房管理部牵头组织,聘请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园区29个重点项目工地的悬挑脚手架、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施工电梯、塔吊等设备的维修、保养管理及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对塔吊司机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

检查中紧盯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重大风险,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当场进行停工处理,限期定责,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大型机械设备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能源金贸区园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把大型机械设备管理等“关键环节”,强化安全管控,对各类不符合规定和使用要求的设备,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同时,对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持续跟踪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园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良好,为十四运精彩圆满举办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