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柯文祺检查十四运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为全力做好十四运会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8月26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文祺带队到秦汉新城检查十四运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柯文祺首先对十四运保障酒店星河湾酒店、美丽豪酒店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了解了酒店电梯的检验检测、维护保养等情况,现场核对了电梯使用登记信息,测试了电梯五方通话系统。柯文祺还深入酒店餐厨工作间,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设施设备清洗保洁、餐饮具消毒、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同时,督促餐饮提供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加强隐患自查,严把食品安全关。

在西咸新区致美怡康医药有限公司,柯文祺详细询问了进店购药人员扫码登记、“四类药品”实名登记、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了含兴奋剂药品专柜。柯文祺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药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购买“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加强零售药店发热、咳嗽等风险人员管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要做好含兴奋剂药品管理,做到专柜陈列及摄像全覆盖。

柯文祺强调,要把十四运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堵塞漏洞、化解隐患。要加强协调、上下联动、传导压力、细化责任、形成合力。要高标准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督促酒店加强人员培训,加强从原材料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落实好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落实好“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风险人员管控措施;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为十四运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